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阿彌陀佛
南無阿彌陀佛

晝夜六時,雨天曼陀羅華

晝夜六時,雨天曼陀羅華

星期日, 9月 09, 2007

如何面對此人生最大、最重要的課題!

《臨終關懷-黃金n小時》

生命的誕生,是彼岸的傷心告別;
生命的離去,是彼岸的歡喜迎接。

臨終有三個主要的修習:

  • 上策,安住在心性之中,或引發吾人修行的心要。 ·
  • 中策,修轉換意識的頗瓦法。
  • ·下策,依賴祈禱、恭敬心、發願的力量及覺者的加持。
那些已經完成大圓滿法修行的人,
據說死時就像新生的嬰兒」,
于死亡一點牽挂都 沒有
他們不需要關心什麼時候或在什麼地方死亡
他們也不需要任何的教法、開示或提 醒

「生」與「死」是每個人必經的兩扇門,推開「生」的這扇門,我們來到這個世界,推開另外一扇「死」的門,我們結束這一場的人生舞台,邁向下一個里程 碑,死亡並不意味著結束,而是另一個嶄新的開始,好似我們曾參加過的每個「畢業典禮」,驪歌高唱之後,隨之而來的是另一個階段的迎新。

臨終關懷」強調臨終者的心靈安頓與人性尊嚴,此領域目前結合了醫學、心理學與宗教內容的探討。然而「臨終關懷」不必然是遙遠的理念與學問的探討, 它的真正菁華在於正確的認知,而後身體力行的「實踐」。以嶄新的視野教您如何面對此人生最大、最重要的課題!其中無比珍 貴的知識,更需要廣為散播,期待人人皆知,起而力行。

《黃金臨終關懷-》內容強調生死的正確觀念和關鍵時刻的解說重點:
一、問答篇:解答現代人想問又不知從何問起的困惑。
二、需知:臨終者、家屬和助唸團員所應該知道的要點。
三、中陰聞教救度法:介紹六道輪迴、四大分離以及密教的中陰法。
四、臨終引領開示選粹:為本書的特點,完整的收錄臨終引領的程序及各階段內容,臨終引領是臨終關懷生死教育中最大的重點,也就是利用臨終者耳根最利」的特點,提醒往生者昇起往生佛國淨土的願望,對他反覆叮嚀,為他唸佛
五、臨終關懷文集選粹:有關中陰法及臨終現象的文章,每篇皆為臨終關懷的經典文章。
六、圓滿的臨終關懷實例:數則感人且震撼人心的真實故事。

不過,問題是在中陰境界中,大多數人仍然繼續執 著一個虛假的自我,執著它有一個實體;這種幻覺是生命一切痛苦的根源,如果死后還繼續 存在,就會招惹更多的痛苦,尤其在.............

* 為什麼要對亡者做頭七?
* 自殺死亡的人,他們死後的世界會是如何?
* 我該如何陪伴我的親人走向人生的最後一站?
* 我能給他們什麼樣的引領與協助
* 密教的 「中陰得度」是什麼?
* 「死亡」這扇門之後是什麼樣的光景?

這一連串的疑問,您都能在《臨終關懷》中找到答案。

生和死這兩件事有人重於泰山,也有很多人輕如鴻毛,「臨終關懷」這個課題讓我們能活得更精彩而且走得毫無遺憾,甚至欣喜揮別,期盼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完美的結局,在未來都能夠到極樂世界相聚。
剝掉了肉體,心赤裸裸地呈現,毫無隱藏地透露它亙古以來的本色:我們實相的建築 師。·
當我離開血肉和合的軀體時,我將知道它 是短暫的幻影

離開身體

* 現在臨終中陰已降臨在我身上,
* 我將放棄一切攀緣、欲望和執著,
* 毫不散亂地進入教法的清晰覺察中,
* 並把我的意識射入本覺的虛空中;
* 當我離開血肉和合的軀體時,
* 我將知道它是短暫的幻影。

沒有留言:

祕訣 有一祕訣,剴切相告

法 門雖多,其要唯二。曰禪與淨,了脫最易。禪唯自力,淨兼佛力。二法相校,淨最如人度海,須仗舟船。速得到岸,身心坦然。末世眾生,雖此堪行。否則違 機,勞而難成。發大菩提,生真信願畢生堅持,唯佛是。念極情,即念無念禪教妙義,徹底顯現。待至臨終,蒙佛接引。直登上品,證無生忍。有一祕訣, 剴切相告。竭誠盡敬,妙妙妙妙